English

北京市财政局百分之六十处级干部轮岗

2000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杨宝泉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3日电北京市财政局根据市国家公务员职位轮换(轮岗)暂行办法,对全局51名处级干部进行了轮岗和职务调整,占处级干部总数的60.7%。这次轮岗打破了“热门”处室和“冷门”处室之间的界限,同时也突破了干部只能上不能下的禁区,有6名正副处长因不同原因被免职。

为了排除一些处级干部不愿轮岗、怕轮岗的思想阻力,北京市副市长兼局党组书记、局长翟鸿祥多次在处长会上宣讲轮岗的目的、意义和重要性,全局上下逐渐形成有利于干部轮岗的舆论氛围,一些有模糊认识的同志也逐渐端正了对轮岗工作的态度。全局51名轮岗和职务调整的同志都按局党组规定的时间到新岗位报到。

在轮岗过程中,局党组始终坚持干部能上能下的原则,对提职轮岗和培养性轮岗的人员,要求必须是那些政治素质高、业务素质好,敬业精神强,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的优秀干部。对平职轮岗的人员也必须是能力强、胜任本职工作,轮岗后有利于开展工作的。对能力较差、难于胜任现职工作或对自己要求不严,群众威信太低的,以及身体不好,坚持正常工作有一定困难的,免去现任领导职务。轮岗前,市财政局84名正副处长中,有61名长期在一个部门工作,有的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没换过岗位,工作阅历不丰富,知识面较窄,并且由于在一个岗位工作过久,关系复杂,工作不能超脱,难以打开局面。通过这次轮岗和处级干部职务调整,较好地改善了处级班子的结构和工作环境,增强了整体功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